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用户指南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电子邮件系统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时间:2023-12-04点击数:

为保障我校师生便捷使用学校电子邮件系统进行信息交流,有效管理电子邮件系统的使用,保障电子邮件服务正常运行及网络信息安全,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东北石油大学电子邮件系统分为教职工用户和学生用户两个邮箱域名,教职工用户邮箱域名为(用户名)@nepu.edu.cn学生用户邮箱域名为(用户名)@stu.nepu.edu.cn服务对象为本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可用POP3IMAPSMTPWEB方式收发电子邮件。邮件系统网页端普通附件最大100M,云附件最大3G邮件系统详细使用事项见附件:东北石油大学校园邮件系统用户手册。

第二条 使用我校电子邮箱的单位或个人需要东北石油大学-办事大厅里提交申请,申请表分为本科生邮箱申请表(需辅导员审批后开通邮箱,邮箱时效4年半)、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邮箱时效8年)邮箱申请表(需本人导师审批后开通邮箱)、新入职教职工(邮箱时效永久使用)邮箱申请表、单位公共邮箱申请表以及临时人员邮箱申请表。对于长时间未登录或者使用异常的账号,将予以锁定或停用,再次使用请拨打联系电话6504574

第三条 申请人确认填写包括姓名、工号(学号)手机号码及身份证号等信息准确无误,写明用途后提交申请。如果该用户未申请过邮箱,并且信息填写正确则直接认证开通;如果信息填写不正确或者申请账号已经被注册,则提示用户信息不匹配或已经被注册。

第四条 用户在使用电子邮件服务过程中,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1)遵守国家有关的法律和法规;

(2)遵守所有与电子邮件服务有关的网络协议,规定和程序;

(3)不得以任何非法目的使用电子邮件服务系统;

(4)不得利用电子邮件服务系统进行任何可能对互联网的正常运转造成不利影响的行为;

(5)不得利用电子邮件服务系统进行任何不利于学校网络的行为;

(6)不得利用电子邮件服务系统传输任何骚扰性的,中伤他人的,辱骂性的,恐吓性的,庸俗淫秽的或其他任何非法的信息资料;

(7)用户应注意防范计算机病毒,在收发邮件时及时查杀病毒,避免影响网络服务和传播病毒;

(8) 账号非法使用或出现漏洞,将被取消或停用,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第五条 邮件使用者自行备份邮箱内的资料,防止因服务器故障等原因导致邮件丢失。

第六条 本办法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东北石油大学校园邮件系统用户手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125

 校园邮件系统用户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