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用户指南 正文

教学区和公共服务区校园WIFI使用说明

作者:卢清时间:2023-12-04点击数:

 

我校校园无线网络(NEPU_WIFI)试运行期向在校师生提供教学区和公共服务区无线接入校园网服务,用户可以使用笔记本、手机、PAD等设备接入网络。校园网采用有线、无线一体化Web/Portal实名认证方式,通过账号口令认证入网。

我校无线网络标识SSIDNEPU_WIFI,其他的SSID均不是校方提供。本期无线校园网具体覆盖范围包括:主教学楼公共教室、第一教学楼FH座公共教室、第二教学楼公共教室、音乐楼公共教室、美术楼公共教室、机关楼、图书馆、校医院、音乐厅、气膜体育馆、国际教育学院、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等。

校园无线网络面向全校教职工和在校生免费开放,有线无线一体化Web/Portal认证账号为工号(学生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遇最后一位为X需大写),系统允许学生有两个同时在线终端,教师有三个同时在线终端。首次登录需要修改密码,修改密码时请务必勾选所有无感知终端失效并强制下线复选框,否则会导致账号失效。

 

认证常见问题处理:

1、用户连接NEPU-WIFI后无法打开认证界面:

出现这种问题可能是手机浏览器缓存导致登陆页面无法打开,请在浏览器页面中输入常用网址,例如:www.nepu.edu.cnwww.baidu.com 即可。

2、用户无法连接到NEPU-WIFI信号:

用户在搜索到NEPU_WIFI信号后,提示无法连接或因信号较弱丢失连接的请前往信号覆盖较好的区域重新关闭打开WIFI后再行尝试。

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0459)6504054(0459)6504570

 

附件1-Portal Web实名认证移动终端登录方式



附件3-自助终端操作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