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安全防护 正文

Winamp出现“换肤”漏洞 用MP3播放器要当心

作者:时间:2017-05-12点击数:

常使用MP3播放器Winamp的电脑用户要当心了,不要随便给Winamp换上网上下载下来的皮肤,这样做很可能会“引狼入室”。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Winamp存在换肤漏洞,针对该漏洞,互联网上已出现攻击代码,攻击者可利用这些代码侵入用户的电脑。据称,此代码可攻陷目前所有版本的Winamp软件

据介绍,攻击者会把病毒程序跟Winamp的皮肤文件(扩展名为WSZ)捆绑在一起,放在互联网上供别人下载。如有用户下载了这些皮肤文件给Winamp换肤,病毒就会窃取当前用户的权限,运行捆绑在皮肤文件里的程序,进行多种危险操作,甚至可以完全控制用户的电脑。

目前计算机病毒防范部门虽然还未接到国内用户的感染报告,但专家提醒说,作为网络上最流行的MP3音乐播放器,不少人喜欢从网上下载Winamp换肤文件,有些电脑用户甚至还会通过P2P软件和即时聊天软件共享这些皮肤,给病毒的传播提供了机会。

目前Winamp的这个漏洞还没有补丁,使用Winamp软件听歌的电脑用户想避免被病毒感染,只好暂时不要给Winamp换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