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校园网主机托管规章制度

作者:时间:2017-05-17点击数:

为了规范校园网络管理,提高网络服务质量,深化网络应用,丰富网络资源,保障我校网络信息化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针对校本部各级行政和教学单位、科研学术团体提供主机托管服务,具体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如下:1、主机托管服务是指主机托管用户(以下简称用户)将本部门服务器放置于校园网络中心机房托管,通过校园网络对外发布信息或提供网络服务。

2、办理主机托管服务的对象(用户)只限校内各级行政和教学单位、科研学术团体等,其他个人和社会团体暂不开放此项服务。

3、用户办理主机托管业务首先要填写《东北石油大学校园网主机托管服务申请表》,并报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备案。托管服务器更换主机或更改其硬件配置前,需及时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出现场维护申请,并在之后修改申请表中的相关参数。

4、待批准后用户方可将被托管服务器放置于校园网络中心机房管理人员指定的机位。主机托管单位必须明确提供服务的信息安全负责领导和日常管理和维护人员,应主动配合机房管理人员做好主机的登记等工作。

5、用户自行负责被托管服务器上安装的各类软件(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的介质和版权证明,并自行负责安装调试和日常维护,包括其服务器的硬件设备维护和系统程序的运行维护。用户拥有被托管服务器的全部权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只负责保障服务器的网络畅通。

6、托管服务器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服务器的维护,及时查毒、杀毒,导入下载数据,对数据作备份(本地备份及异地备份)等。服务器系统必须及时升级安装安全补丁,弥补系统漏洞;必须为服务器系统做好病毒及木马的实时监测,及时升级病毒库。 如有异常,应及时处理。如果托管服务器出现设备故障或系统程序危害到其他系统的稳定和安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责成用户停止该程序或整个托管主机的运行。紧急情况下,如影响到校园网络正常运行时,考虑到保障相关网络环境正常运行的其他必要因素,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强制中断托管服务器运行并同时通知用户。

7、提供服务有论坛等交互式栏目网站须严格执行《东北石油大学校园BBS(论坛)等交互式栏目管理制度》的管理办法,课程论坛等交互式栏目须有历史记录查询功能(发言者IP地址、登陆时间、发布信息时间);发布内容有审核功能,用户发言后须由管理员审核后,方显示发布内容。对于论坛制作没有达到技术要求的用户,不与发布论坛。论坛发布的信息由网站负责人管理,由信息内容所带来的一切后果包括法律责任,由用户负责人承担。

8、被托管服务器只能提供正常的并通过审批的服务,绝对不允许用户在被托管服务器上做代理服务器或通过被托管服务器进行任何下载。对于违反制度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进行处理并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9、本规章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东北石油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4年12月18日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