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正文

关于校园网开通VPN服务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5-14点击数:

 

校园网用户:

随着校园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校园网各种信息服务不断增多,考虑到服务范围和安全性,校园网分为校内信息服务和校外信息服务,为解决校园网用户在校外网络访问校内资源,现开通校园VPN服务,分离校园内网和外网信息服务资源,方便管理,安全使用。使校外任何地点都可以通过VPN的方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浏览使用校内信息资源。登陆网址:https://vpn.dqpi.edu.cn,登录时提示自动安装客户端。

用户申请方式:

(1)教师用户:使用私有账号登陆方式,每位教师一个账号。有需求的教师提交使用申请表,由二级院、部、处室统一申请办理。

(2)本科生用户:使用公共账号登陆方式,按班级设置账号,一个班级一个账号。班级由班长提交使用申请表,由二级院统一申请办理。

(3)研究生用户:使用公共账号登陆方式,按院系设置账号,一个班级一个账号。班级由班长提交使用申请表,由二级院统一申请办理。

    校园网VPN服务是保障校园网合法用户在校外网络能够方便、安全的使用校内网资源,每个用户有责任保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信息。教师用户账号由本人管理,学生账号统一由班长管理,账号和密码不得外传,一旦发现账号泄露,立即关闭此账号,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同时,校园网VPN服务开通后将对校园网信息服务进行有效分离,各二级单位根据本单位提供的信息服务的范围及信息的安全性,需要填写《校园网络信息服务申请表》提交申请、备案后进行分离。需要开通校外信息服务,请于430日前申请办理。

办公地点:第一教学楼A326房间  咨询电话:0459-6504574

 

表格下载:

校园网VPN服务用户申请表

《校园网络信息服务申请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