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正文

CERNET黑龙江用户网络空间安全工作组成立会议暨CERNET黑龙江用户2017年会召开

作者:时间:2017-04-15点击数:

    4月15日,由CERNET黑龙江省主节点主办的“CERNET黑龙江用户网络空间安全工作组成立会议暨CERNET黑龙江用户2017年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邀请安全主管部门和CERNET领导,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指导工作方向,解读政策;业内专家到会做专题报告;兄弟院校之间进行经验分享;行业厂商技术人员介绍了技术与产品的最新趋势。
    会议宣布成立CERNET黑龙江用户网络空间安全工作组,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谢大纲担任组长。该工作组为黑龙江省高校提供了一个行业内公共沟通交流的平台。谢大纲主任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一些成功举措,并倡议黑龙江高校加入安全工作组,工作组把网络信息安全力量汇聚在一起,可以发挥高校之间交流、协作、共享的优势,通过有针对性的实地互访交流,各高校展开多层次、多方向上的合作,共同研讨研究制定黑龙江高校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共同开展网络安全科研创新合作,共同整治互联网的各类威胁。倡议得到省安全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高校网络中心领导均表示愿意加入工作组,共促高校网络安全事业的科学发展。